close

網路上資訊太多反而很雜 我來墨爾本什麼功課都懶得做 後來發現其實不難

 

反正市區很小 你走路當運動也很快就走完了

 

 

機場

就從機場說起好了

一下飛機你可以搭 1.計程車(Uber Taxi service)或是搭 2.接駁巴士(他叫skybus)

 

1.計程車(Uber Taxi service)

沒搭過 googlemap說要36-46AU 大概台幣800-1200不等

 

2.接駁巴士(他叫skybus)

到接機大廳就會看到指標 去機器或櫃檯買票上車(myki卡不適用)

單趟好像20AU吧 來回有優惠

下車的地方是市區的南十字星車站(Southern Cross Station)

 

#懶得走去拍照所以擷取自Google Map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小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市區(CBD)

主要行動方式分為三種 1.Tram 2.Train 3.Bus

這裡Bus超爛 我沒搭過半次 跳過

 

1.Tram

範圍超廣 想去哪都可以搭這個

從南十字星下車後直接去拿一本免費區域(Free Zone)的指南

我也沒研究範圍多大 但是你可以從tram stop上的字可以看得出來是不是免費區域

其實墨爾本市區很小 逛街或是市區景點基本上都是免費區域

若是離開了免費區域 廣播也會通知你 關鍵字:Touch on your myki card

這時再去感應區感應你的卡就好

 

 

對了

#Myki卡其實就是悠遊卡 去711或是車站買都可以 買卡本身就要6AU 另外還要再儲值

 

 

我是沒買過日票之類的 個人覺得你在墨爾本旅遊 大多是景點都在free zone 

就算你跑很遠的付費區景點 一天也跑不了兩個 所以不划算

 

2. Train

要前往外圍、郊區等等的地方如:Boxhill 之類的區域 就可以搭火車

一樣用Myki進出就可以了

市區的station 最常去的只有Flinder Street Station跟Southern Cross Station跟Melbourne Centre Station

這三個都在最熱鬧的地方 逛街什麼的都很方便

特別的是Melbourne Centre Station他在百貨公司地下 跟復興sogo很像 要多花點心思找找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小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補充(自駕遊)

有些人想在澳洲租車自駕遊

這裡是右駕 可能會有點不適應以外(他媽的我每次過馬路還是會看錯邊)

租車價格大概落在2000-3000一天左右 路邊停車都很方便 自己投零錢到收費機器就好

至於收費方式我就不曉得了

我是不建議短期待在澳洲的人租車自駕啦(這裡的地圖跟導航很難看)

其實不管是去大洋路 十二門徒 摩寧頓半島 企鵝島blablabla

都可以選擇參加Local tour

這裡就不多說了 之後談到景點的時候會講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ckyth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